首页 > > 27

惠而浦收购合肥三洋已获证监会核准

2014-09-17
来源:北京商报

   耗时近一年的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三洋”)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上交所上市公司合肥三洋公告披露,惠而浦拟以股票协议转让和认购非公开股票发行方式,收购合肥三洋51%股权的相关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据悉,本次收购有关事项此前已得到安徽省国资委、商务部反垄断局、证监会发审委等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此次正式获得证监会非公开发行和豁免要约收购的书面批复,算是跨过最后一道门槛。惠而浦北亚部总裁李彦表示,惠而浦未来将以合肥为中心,打造成集研发、采购、销售、生产等为一体的亚太区经营中心。据一位前惠而浦员工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惠而浦此前已完成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公司总部也从上海搬到了合肥。

  奥维咨询白电中心研究总监韩昱认为,从全球看,惠而浦、伊莱克斯、海尔、三星几个巨头实力接近;但在中国市场,惠而浦一直表现平平,其空调业务交给苏宁经营,洗衣机业务与海信有合作,多年来排在第五、六位。韩昱预计,惠而浦控股合肥三洋后,如果能与三洋、荣事达等品牌合理协调,双方将整合技术、营销、海外资源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