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哈尔滨·香港周2014”活动今日启幕

2014-09-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狄婕 董云平

   记者从16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黑龙江省政府携手合作,于9月17日至24日,在哈尔滨举办“哈尔滨·香港周2014”活动。

  据悉,香港周期间,将举行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政策、龙港两地的商贸商机、香港的创意品牌以及优势环保管理技术等。同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见面·见香港”展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互动游戏及设施,展示香港亚洲国际都会形象及其勇于创新、活力澎湃的城市特质。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与香港动漫画联会还在展区呈现动漫天地,介绍香港备受欢迎的动漫产业。

  发布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表示,黑龙江位于国家北面,资源丰富,是国家在中俄贸易中的桥头堡。香港位于国家南面,是世界知名的金融、服务及贸易中心。两地各有优势,合作空间非常大。黑龙江是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的经贸伙伴,也是香港企业投资的理想地方。此次在哈尔滨举办香港周,是香港特区政府支持香港企业到黑龙江进一步把握商机、开拓龙江市场的重要活动;也是向龙江企业介绍如何借助香港的商业和贸易服务以及多渠道的金融融资等优势,提升龙江企业竞争力,打造国际品牌,开拓更多市场的有效途径。目前,香港占我省外来投资来源的第一位。截至2013年年底,香港累计在我省投资项目3154项,累计合同港资183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港资145亿美元。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