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韩媒:中国驻韩国大使称金正恩或将访华

2014-09-17
来源:凤凰卫视

  据朝中社9月4日报道,朝鲜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3日在平壤万寿台艺术剧院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详细]
 
  韩联社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17号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会在未来某个时候到中国进行访问。金正恩自2011年底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还未曾出国访问过。而他的已故父亲金正日,也是在接掌权力的六年之后才首次到中国访问。
 
  凤凰卫视 报道
 
  4月份报道:
 
  中国大使:金正恩访华要考虑政治条件和国际氛围
 
  人民网电(庞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8日邀请韩国主要媒体举办恳谈会。据韩联社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会上,就朝鲜半岛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的可能性表示,要实现双方领导人互访不仅要考虑政治条件,也要考虑国际社会氛围。
 
  4月2日,韩驻华大使:未发现朝鲜最高领导人访华征兆
 
  消息,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访华的消息。对于近期中朝关系,权宁世表示,中朝两国逐渐恢复了因朝核试验而一度中断的高层交流。虽然双方可能举行首脑会谈,但就过去的情形来看,目前还没有达到那个阶段,金正恩还没有访问中国的迹象。
 
  就中国政府对朝鲜核试验的反应,权宁世分析称,“就之前的状况来看,还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紧张的状况,中方也担心朝鲜进行核试验,目前正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
 
  延伸阅读:
 
  金正恩最新专机曝光 系乌克兰最新设计
 
  金正恩走下专机
 
  当地时间2014年8月4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在一部记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相关活动的记录片中再次播放了金正恩乘坐飞机的画面。金正恩于今年7月指导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以及航空与反航空军进行夺岛登陆训练时乘坐该专机。
 
  画面中的飞机为此前从未公开的,由乌克兰最新设计的安托诺夫148型(An-148)客机。金正恩在今年五月观看朝鲜空军指挥官飞行技术大赛时也曾乘坐专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