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北京艺术品拍卖位居前列

2014-09-17
来源:

   北京艺术品拍卖位居前列 交易额占内地总额七成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的艺术品拍卖,无论是规模还是交易额,均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北京艺术品交易额为25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到中国内地总交易额的七成。
 
  这是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17日举行的第二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启动丁式上透露的。于平称,届时将组织20家拍卖公司,举行20场拍卖会。
 
  北京的艺术品拍卖愈演愈热,参与公司和拍品的质量不断上升,吸引世界各地的藏家进京淘宝。记者了解到,去年举办的首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参与竞拍的人数累计达到4.2万馀人次,网络竞拍的人数达到83.6万馀人次,拍卖总成交额达到9.45亿元。
 
  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将有嘉德、保利、匡时、翰海、荣宝等20家知名拍卖公司参与,拍品包括瓷器、玉器、书画、家具、古籍善本、名酒、文玩杂项等七大项3万馀件(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参与的书画拍品有:张大千1959年创作、台湾书画家陈定山题签的水墨画“松云幽壑”,齐白石1930年创作的《墨梅蝶》,徐悲鸿1946年创作的《双喜图》,该幅作品曾是新加坡收藏家陈之初的旧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是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惠民文化专项活动之一。主办方表示,此举旨在向大众普及文物艺术品级拍卖相关知识、法律法规、促动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发展。
 
  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表示,百姓认为艺术品拍卖距离普通人生活较远,其实不然。北京的知名拍卖公司力推中小型拍卖会,就是推出适合普通消费者的拍品,让更多百姓参与到文物收藏中来。
 
  民众的广泛参与,将有望增加艺术品拍卖场的热度。于平对此乐观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艺术品的文物价值,培养百姓的文化消费理念,引领文化消费意愿,激励文化消费行为。(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