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集中签约

2014-09-17
来源: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集中签约 签订国内合作项目100个

  中新财经南宁9月17日电 (记者 杨强)1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丁式,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00个。
 
  参加今次签约的企业分别来自广东、北京、福建、上海等20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央直属企业,比上届博览会增加多个省区,彰显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给国内企业带来的巨大商机和增长潜力。
 
  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集中签约呈现出三大新的变化和亮点。
 
  第一,东部地区产业和资本加速向中西部转移。随着国家促进区域协调战略的实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境内外资本加速流向中西部地区,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的产业转移呈加速趋势。目前共签订东部产业转移项目78个,项目平均规模约8亿元人民币,明显高於历届。
 
  第二,第三产业成为签约主导产业。大型生态旅游、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超越传统工业项目成为本届重大签约项目,平均规模超过20亿元。投资金额三产比重为4:35:61,第三产业项目同比上届增长超过50%。电子商务、网络金融、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项目,投资规模大、项目起点高,凸显国内投资合作新方向。第三产业在签约项目中的比重提升和增速居前的明显变化,表明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促进活动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从投入型经济合作阶段进入效率推动型经济发展阶段。
 
  第三,各地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本次博览会签约活动不仅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内各省市之间开展合作的桥梁。参与本场签约的国内省区市达20个,创历届之最。除东部产业转移持续投资热潮外,中部乃至西部地区参与投资的项目也遍地开花:湖南、河南、湖北、江西、安徽等中部地区以及陕西、甘肃、新疆、四川、重庆、云南、内蒙古等省区也积极参与本届博览会的国内经济合作,签订项目22个,占比22%。(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