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涨0.49% 收复2300点

2014-09-17
来源:一财网

  继昨日大跌后,沪深两市今日走势震荡,沪指收复2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07.89点,涨幅0.49%,成交1591.22亿元;深成指报7981.82点,涨幅0.77%,成交1800.8亿元;创业板指报1479.12点,涨幅0.41%,成交量315.75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电子制造、造纸、钢铁、航运、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餐饮、地产、保险、种植、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稍晚市场传言央行对五大行实施SLF(常备借贷便利),使得大家对于短期资金面的担忧有所缓解,抛压减弱。

  本周五将迎来期指交割日,同时又有两只新股周四即将申购,短期市场必然有大动荡。随着市场白菜股的逐步消失,市场转入“无廉价筹码可买”的境地,市场只有通过不断的轮动、震荡,才能度过这一尴尬的局面。

  对于市场近期震荡,我们认为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忧,今日可紧盯5日均线得失,如果收复,那么市场将快速再创新高。如果不能收复,那么明日“散户出货日”及新股申购日将继续承压。

  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但是,对于本轮反弹中涨幅过大,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建议投资者止盈。

  单边上行凸显资金需求 大盘回放多空拉锯战

  9月以来这一轮逼空式上涨主要源于资金面的推动,并无明显的利好出现,投资者情绪高涨是助推市场持续上攻的主要力量。从货币供给角度看,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压力重重,资金面收紧可能意味着短期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减少,股指震荡调整的需求凸显,2300点拉锯战或在所难免。

  技术上,沪指昨日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短期还有进一步回踩20日线支撑的趋势。经过昨日的天量长阴下挫后,大盘今日再度回撤到2300点一线多空拉锯。随着对后市分歧的逐步加大,机构间的激辩正持续升级。目前看市场在短期内能否重新站稳2300点,从板块轮动和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短期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加上新股申购的利空冲击,股指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在政策利好的护航下,整体下挫空间有限,股指或将维持高位强震为主。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振幅加大,总体有所回暖,但风险依然未能解除,多空双方争夺的异常激烈,明日非常关键。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谨慎操作,把控风险。(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