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澎湖跃进五名 夺全台最幸福城市头名

2014-09-17
来源:

   澎湖跃进五名  夺下全台最幸福城市头名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2014年县市幸福指数排名出炉,澎湖县以黑马之姿一口气跃进五名,击败过去蝉联两年榜首的新竹市,摘下今年最幸福城市头名。此外,新竹县、苗栗县分居第2名、第3名。
 
  由“经济日报”与南山人寿合办的全台“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今年迈入第三届,澎湖县夺冠主要是个人安全、工作生活平衡、社群关系良好,主观幸福感最高达77.7分,而今年个人安全满意度更是以93.3%,成为全台最高。
 
  不过,在2014县市幸福排行中,“五都”今年表现都不尽理想,当中排名最好的台北市,但只位居第9名,较去年大幅下滑7名,新北市更是因主观幸福感明显低於其他县市,因此只有倒数第4名,成为“五都”之末。
 
  此外,“五都”排位台南市第10名、高雄市第12名、台中市第14名、新北市第17名。
 
  “经济日报”社长黄素娟表示表示,联合报系这项调查,是全台湾最早建立的主、客观指标合并计算的调查指数,且以县市调查来说,也是台湾唯一;这项调查样本数高达2万2,500人,也是全台湾最大规模调查。(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