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香港办“中国电影展2014” 展现多元文化

2014-09-17
来源:

   香港举办“中国电影展2014” 展现多元民族文化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电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众多民族融合交流,孕育出丰富多元的文化。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文化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举办的“中国电影展2014”便以“民族电影”为专题,精选十部描述多个民族的影片,展现新世纪各民族独特有趣的故事。
 
  这次选映的多部作品屡获殊荣,足证近年中国民族电影的丰富内容和雄厚实力,其中包括阐述广西?僳族青年人和上一代矛盾的《碧罗雪山》(2010);讲述哈尼族少女成长过程的《 玛的十七岁》(2002);讲述汶川大地震後羌族大迁徙的《迁徙》(2013)。
 
  其他获选的影片还有描绘苗族传统习俗的《滚拉拉的枪》(2008);摄於山水秀丽的凤凰县,并贯彻纯正湘西风味的《红棉袄》(2006);新疆维吾尔族的幽默喜剧《钱在路上跑》(2013)等。
 
  开幕电影《西藏天空》讲述西藏贵族少爷和农奴,随着时代变迁而结下的恩怨情仇。影片荣获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并囊括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个奖项。
 
  《图雅的婚事》用平实的手法,娓娓道尽蒙古草原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於国内及海外荣获多个电影大奖,包括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
 
  第63届威尼斯影展得奖电影《马背上的法庭》通过在云南西南边陲的流动法庭,反映法制与传统、环境与发展等问题。影片亦被选为第16届上海影评人奖十佳影片。
 
  聚焦中国唯一带枪部落的《滚拉拉的枪》,入选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世代单元,以西南苗寨男孩寻父的过程,展示苗族的生死观和奇特风俗。
 
  “中国电影展2014”将於10月9日至11月8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及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