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2014-09-17
来源:

   中新社成都9月17日电 (记者 董子畅)“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简称版博会)17日在成都开幕。这是自2008年起,版博会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意大利是这次版博会的主宾国。

  “目前中国的版权工作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开幕式上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版权制度是激励自主创新的基础性制度。版权中的财产权具有可以被交易并充分参与经济活动可计量的价值,越来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财富资源。加快发展版权产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塞尔吉奥出席开幕式并表示,作为主宾国,意大利也组建了展馆展示意大利在版权保护方面的经验与成就,并希望这次博览会能?利用今年展会的丰硕成果,各方共同努力达到版权保护国际合作的目标。
 
  版博会是目前中国国内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国际级版权专业博览会。此届版博会,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欧盟、国际商业软件联盟、日本文化产品流通促进机构等国家、国际组织参展的国内外知名机构、企业超过170家。其规模和活动内容皆为历史之最,国际化与产业融合程度都超出此前水平。(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