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肥佬黎昨凌晨突攜子走佬

2014-09-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獻金醜聞昨有新進展,繼周三肥佬黎到廉政公署接受調查2個多小時后,其助手MarkSimon昨晨亦前往廉署受查2小時。同日,黎智英則被傳媒拍攝到半夜與其中一名兒子前往機場,搭乘凌晨航班「走佬」,并無回應傳媒提問。

  助手MarkSimon到廉署受查

  黎智英被「踢爆」向多個泛民政團及要員秘密捐款,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繼上月28日遭廉署人員上門搜查后,周三在律師陪同下,再到廉署受查逾2小時,但離開時沒有透露任何調查詳情。其助手MarkSimon早前同因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被廉署人員搜查寓所,昨早11時亦抵達廉署總部受查2小時,至下午1時離開。

  MarkSimon昨早在2人陪同下,前往廉署受查,由職員帶領上樓受查2小時,離開時MarkSimon表情輕松,更一度向在場記者揮手。當被問及是否自願受查,他僅以「Iamfine」及「Thankyou」作回應,對於會面內容,亦一概表示無可奉告及拒絕回應有否被捕。廉署發言人則表示,不會就事件作出評論。

  擁有多種身份背景复雜

  廉署8月28日高調派員突擊搜查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同時亦派員搜查MarkSimon的寓所,MarkSimon事后承認廉署人員已徹底搜查其屋內物品,但因他沒有將任何公司文件放在家中,廉署人員最后僅帶走其女兒的電腦。

  MarkSimon與黎智英關系密切,亦是其左右手。他來自情報世家,曾在美國海軍擔當情報工作,過去10多年來擁有多種身份,背景复雜。他在壹傳媒內,手握廣告大權,公司以外要職則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與美國駐華大使有緊密聯繫。私人方面,經常從中協助肥佬黎妻子買紅酒。

  此外,黎智英被傳媒目擊昨日凌晨與兒子前往機場,搭乘凌晨航班「走佬」,期間并無回應傳媒離港目的地提問。

  據悉,廉署是根據之前「大搜查」取得的資料證據,經進一步調查后,決定邀請黎智英前往總部協助調查,接受廉署人員問話,但未有正式拘捕。有前廉署人員相信,廉署勢將再次要求黎智英助查,當掌握足夠證據后會正式拘捕他;而其他收受過黎智英捐獻的泛民人士,亦估計廉署人員遲早會接觸他們。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