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陈云生举报长毛收巨款没申报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卓轩报道:「黑金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早前多名泛民议员被爆收受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巨额捐款没有申报后,有周刊在上星期再爆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长毛),涉嫌在2010年「五区公投」补选期间,收受高达120万元捐款及物资而未有申报。民建联屯门区议员陈云生昨午到廉政公署总部举报「长毛」,声称已收集足够资料,当中包括有「长毛」亲笔签名的文件。

  畀资料廉署促跟进调查
 
  陈云生表示,上星期《东周刊》揭发「长毛」涉嫌在2010年接受20多万元现金及近100万元的选举服务捐款,总共有120万元金钱及物资未有申报。基於该报道内容,他在过去一星期继续搜集资料,证实全部内容属实,决定将包括有「长毛」签名的文件等资料,交由廉署跟进调查。
 
  陈云生续称,当年仍是社民连议员陈伟业及黄毓民都先后对「五区公投」期间接受的捐款作出申报,即使数目与实际金额可能有差距,但总算是有个交代,惟独「长毛」断然否认收受捐献。他认为,任何一个有公义感的市民,均应该对「长毛」身为公职人员而行为失当作出举报。他亦透露,有现任立法会议员已向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提出投诉,对方亦承诺要求委员会对事件作出跟进。
 
  斥坐享高薪霸公屋濆公帑
 
  他称,「长毛」每个月的薪金及其他津贴高达10几万元,却依然霸占公屋,罔顾社会上还有20几万名公屋轮候者的上楼需要。另外,「长毛」作为立法会议员,在任期内从未认真提出一个议案贡献社会,只懂嗌口号及带头闹事,最终被驱逐出议事厅,「光明正大」地缺席会议,实在是浪费公帑。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