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范:政府學生溝通未適時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就有學生反對人大政改框架發動罷課,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希望年輕人要深入了解香港政策各方面問題,又指現時並非政府跟罷課學生溝通的好時機,因現時正處「風頭火勢」,討論只會激化情緒。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章則希望年輕人愛惜自己及家人,亦認為低年級學生如要參加行動,應先獲家長認同。

  抗拒源於對國家了解不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直言,對年輕人罷課有喜亦有憂。她稱,喜的是見到年輕人多了關心社會,對未來管治有好處,但同時希望他們深入了解香港政策各方面的問題;她續解釋,自己憂的就是發現有年輕人對國家有很大抗拒,點出這是源於對國家發展的了解不足。

  玉石俱焚不能達到好結果

  羅范椒芬又說,現在並非政府跟罷課學生溝通的好時機:「因為你在風頭火勢,與大家不太平靜時,作這些討論,可能只會是一個情緒激化;我認為要待冷靜下來時,其實對話是有用的。」她說,自己亦不會到罷課集會現場。被問及對於中學生罷課的看法,她認為學生可以表達意見,但未必能掌握各方面理據,期望學校能跟同校學生商討相關議題。

  她呼籲對人大常委會決定不滿的人士,要了解到整個社會的表態均十分清晰,亦要想想如何務實前進。她說,常用玉石俱焚態度不能達到好結果。對於「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網上「暗示」在國慶日「佔中」,她回應道,「佔中」組織者選擇在公眾假期行動,對社會影響應該可以降到最低;她希望在10月3日,當其他人都需要上班上課時,參與行動人士能自動離場,以平和的方法表達對政改的看法。

  低年級學生罷課應家長同意

  另外,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章稱,尊重社會不同意見,亦明白年輕人熱血表達立場,惟希望他們愛惜自己和家人。他認為,高年級的中學生可自行做決定,也尊重他們的意見;不過,低年級學生如要參加罷課,應先獲家長認同。

  他又說,理解罷課不等於罷學,鼓勵學生和教師正面看待罷課,如有學生要求補課,希望教師不會以處罰或扣分方式處理。

  發叔冀雙方溝通完善政改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午表示,市民普遍想安居樂業,不希望見到罷課對社會帶來負面影響。他說,香港是自由社會,尊重學生的個人選擇,但認為學生應與父母商討,再決定是否參與罷課。

  對於「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日前聲言,將於國慶日「在中環擺下一場民主盛宴」,劉皇發直言做法值得商榷,認為無法迫使中央修改人大常委會決定,冀泛民能與政府加強溝通,進一步完善政改方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