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陆汉买iPhone6挥刀迫退订判缓刑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内地男商人本月19日向香港手机公司东主订购300部共价值280万元的iPhone6后,以50万元作订金,3日后因电话价格下跌,到东主位於红磡维港中心的公司要求取消交易及退订,双方因而发生争执,内地男子从袋中掏出一把刀挥舞,职员立即报警。男子昨承认一项刑事恐吓罪。裁判官接纳被告於一时冲动下犯案,但认为监禁为合适刑罚,判他入狱4个月、缓刑两年。

  买300部280万付订50万
 
  辩方起初求情指,居於深圳的被告刘×(31岁),因东主未能提供货品而要求取回订金,一时情急下愚蠢犯案。涉案东主亦主动联络辩方律师,为被告撰写求情信,当中指被告平日随和、真诚,相信他因生意有可能蚀本,加上连日未有好好休息,才冲动犯案。
 
  主任裁判官罗德泉认为,事件起因将影响判刑,要求控辩双方厘清被告要求退订有否合理原因,直言若被告因东主延迟供货影响盈亏而冲动犯案,则可较谅解他。
 
  裁判官判刑时指,明白iPhone6为新货品,「早一日、迟一日」的价格已有很大差距,交收时间对营商者十分重要,被告所支付的50万元订金数额并非小数目,接纳被告因一时冲动犯案。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