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许仕仁爆郭炳湘责陈钜源营救迟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贪案昨第84天在高等法院续审,许接受陈钜源的代表英国御用大状Ian Winter盘问时披露,郭炳湘於1997年遭持械匪徒绑架後,由陈钜源负责交「6亿元赎金」前往营救,郭炳湘不但没有感激陈钜源,还抱怨对方为何不早点来,自此陈钜源一直被郭炳湘针对,甚至情况恶劣致感到不开心而考虑要离开新地。许仕仁指自2007年中开始,他每逢与郭氏兄弟及陈钜源见面,3人都向他「大吐苦水」。

  ●陈钜源吐苦水事後遭针对
 
  许仕仁在盘问下指出,郭炳江为人慷慨,不会计较,不喜欢争拗钱银,十分关心家族的和谐,中国人的传统是要尊重家中长兄,况且郭炳江亦身为新地的主席,故郭炳江会尽量迁就郭炳湘。
 
  许称,自2007年中开始他每次见陈钜源,对方都向他大吐苦水,指郭炳湘针对他是因为当年郭炳湘被绑架後,陈拿着6亿赎金前往营救,郭炳湘不但没有感激,还抱怨陈为何不早点来,陈钜源因为不开心而考虑过离开新地。
 
  ●郭炳江付顾问费避兄知道
 
  许同意辩方所指,2007年6月15日他邀请陈钜源到其政务司司长官邸午膳,希望试水温,研究他离任後的工作机会,但陈指因为郭炳湘的问题,令许很难重返新地工作,许指当日主要题目是郭炳湘在新地制造的麻烦,虽有提过工作机会的事,但没有详谈,而且他早决定将来不会替本地大企业工作。
 
  许又同意,郭炳江用现金支票形式支付顾问费给他是不希望郭炳湘得悉,他理解郭炳湘根本不想聘用他为顾问,「可能因为数额,又可能认为我唔值」。
 
  ●礼顿山租金入德福数逃税
 
  另外,代表郭炳江的英国御用大状Clare Montgomery,昨在庭上批评许仕仁向其名下德福企业有限公司的核数师「讲大话」,讹称礼顿山租金及办公室开支均由德福企业支付,藉此令德福毋须缴付利得税。许无奈说,「我好难讲我完全无讲大话」,他承认要对核数报告负责任。许解释他的确没有投放很多注意力在核数报告上,核实帐目真实性是他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