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0

曾大心繫荃灣 決心做好區務

2014-10-09
来源:香港商報

曾大(右)由文員轉職社區幹事,對服務社區愈做愈有勁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文俊報道:七、八十年代,不乏內地新移民來港一家團聚,曾大也一樣,自小隨父母從福建移居香港,在荃灣居住和上學。運動出色的他,獲學校老師推薦加入「雲海藝術團」成為業餘舞蹈員。畢業後從事穩定文職工作多年的他,毅然轉職至議員助理,「跳入」了社區工作的大舞台,現為民建聯社區幹事。人生走過30多年,曾大說,在舞台上他努力鞭策自己,用汗水獲取台下觀眾的掌聲,現時更希望贏得群眾的支持和肯定。

  舞蹈老師啟蒙投入社區

  曾大的啟蒙老師陳起馨經常教導他:「我們跳舞不僅是為娛樂自己,更要將這一份熱情帶入社區。」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舞蹈界為賑災義演後,曾大經常到當時的荃灣區議員張浩明的辦事處做義工。有一天張議員突然問他有沒有興趣做他的助理?思前想後,曾大決心辭退做了9年的文職工作,毅然轉做議員助理。當時公司老闆對他的辭職大惑不解,曾大說:「我真的很想為社區做點事,既然工作和理想可以結合,我就下定決心做好。」

  社區無小事為「家」做點事

  曾大對荃灣有一份微妙的感情。在他心目中,「家」一樣的荃灣,守護着自己長大,他要為這個「家」做點事。「社區無小事」不單是他的口頭禪,也是他的處事格言。然而社區工作不能單憑一個人的努力,因此,曾大目標將「服務社區」的理念推廣出去,凝聚更多有意服務社區的朋友一齊為社區努力,「文化考察團」和「小天使計劃」正是曾大和一班年輕人「腦震蕩」的成果。

  辦北京文化考察團獲支持

  曾大認為旅遊能領略各地不同文化,擴闊自己的眼光,因而萌生舉辦「文化考察團」的念頭。希望年輕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身接觸和感受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文化和風土人情。藉着面對面交流,讓年輕人了解當地文化和習俗背後的意義。而首次到北京細味中國源遠流長文化的考察團,獲得多間中學支持,經面試後錄取當中40位參加者。

  「小天使計劃」原為小義工計劃,由辦事處的實習生構思這個可愛名稱,她認為小天使代表幸福、溫暖、愛心,把希望帶給社區,曾大十分認同這個概念,並將計劃付諸實行。計劃一出,已有10多位小朋友報名,曾大有信心堅持信念,為社區增添「多一點色彩,多一點希望」。

  向九巴爭取回程劃一收費

  曾大認為「社區工作」除了充當居民和政府或機構的橋樑,幫居民慳到錢更實際,因此希望為居民爭取荃景圍社區會堂、力生廣場巴士站回程(即往荃威花園方向)劃一收費。據了解,數條巴士線的回程成本一樣,但收費卻不同,導致傍晚繁忙時間在巴士站經常排上長長人龍。曾大多次向運輸署及九巴公司反映意見,可惜九巴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曾大表明不會放棄,未來會繼續聯同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一同為居民爭取九巴回程劃一收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