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三亚国际诗歌节盛赞“诗意三亚,浪漫天涯”

2014-10-14
来源:

   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盛赞“诗意三亚,浪漫天涯”

 
  中新社三亚10月14日电 (记者 尹海明)2014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14日开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瑞典、葡萄牙等地100馀名诗人集聚海南三亚,盛赞“诗意三亚,浪漫天涯”。
 
  “有人跟我说,天涯海角就是一块大石头,但是,‘天涯海角’这块大石头比翡翠和宝石更珍贵,因为它凝聚了无数的传说和故事。”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在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开幕式致辞中如是说。
 
  台湾着名诗人郑愁予在开幕式演讲中阐述了他用中文写诗的“幸运”。“血缘里流淌的是中华的文化,用中文写诗,感觉是非常幸运的。”曾在美国学习的郑愁予说,“如果我用英文写诗,祗不过是用技巧、用知识在写诗,不是用心灵去写诗。”
 
  “天真浪漫、透明清澈的天空、海水以及鲜花,这就是三亚。我们都是诗歌的信徒,为了寻求如今变得稀薄的诗意,不远万里来这里聚会,承诺我们对诗歌的约定。”着名评论家、北京大学教授谢冕说。
 
  中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表示,三亚作为着名的旅游休闲城市,有着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首届三亚国际诗歌节不仅是三亚的一个文化节日,也成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人们沟通心灵的桥梁,为中外诗歌的兴盛创造了新的机遇。
 
  本届诗歌节自14日至16日在三亚市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热带森林公园、玫瑰谷等景区举办,包括“天涯诗旅·采风创作”、诗歌朗诵会、中国诗歌论坛等7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