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十一”黄金周大陆居民赴台游火爆

2014-10-15
来源:中新社

   “十一”黄金周大陆居民赴台游火爆 同比增71.44%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郑巧 文龙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游还是很火爆。据统计,今年10月1日至7日,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规模达到74792人次,同比增加71.44%。

 
  范丽青进一步指出,其中,团队游30102人次,同比增长50.34%;个人游44690人次,同比增长89.33%。特别是10月1日当天,大陆游客赴台突破了1.4万人次,创下了大陆游客单日赴台人数的历史新高。整个黄金周期间,赴台旅游运行总体平稳顺利,秩序良好。
 
  范丽青表示,今年以来,两岸交流活动,不管是在文化领域还是经济领域,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她还具体介绍了在10月份举办的两岸主要交流活动。
 
  其中,经济领域的主要活动有:“2014浙江·台湾合作周”13日已在温州市开幕,在浙江各地举办,包括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和首届浙江(杭州)台湾名品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一年一度的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於16日开幕;“201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将於21日至25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第四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於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河南郑州举办,期间将专门举办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强与中西部地区的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文化领域的主要活动有:第七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暨第二十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世界客属第二十七届恳亲大会将於13日至19日分别在福建三明和河南开封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於24日至27日在厦门举办;海峡两岸同根同源高校话愿景合作研讨会暨2014江南文化研习营将於18日至25日在江苏苏州举办,两岸将有12所同根同源高校的师生参加这一活动。
 
  范丽青指出,以上是10月份在大陆举办的一些主要两岸交流活动,在台湾岛内还会举办一系列两岸各领域的交流活动,欢迎媒体采访报道。(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