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沪自贸区打造高科技文化装备集聚平台

2014-10-15
来源:中新社

   上海自贸区效应持续溢出 打造高科技文化装备集聚平台

  中新社上海10月15日电 (马化宇 郁玫)上海浦东15日举行了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会上,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联盟宣告成立。据悉,浦东新区将在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国首个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
 
  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经理任晓辉称,文化装备的概念乃首次提出,它包括用於文化内容创作生产所使用的硬件、软件、系统及相关技术。承接自贸区“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的红利,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设立於此,亦享受自贸区住房优惠,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人才引进落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产业基地不仅吸引了美国科视数字系统有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东京舞台照明等国际知名公司入驻,中国本土的上海河马动画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联盟名单之列。
 
  “我们将舞台和照明设备放在上海产业基地,送到台湾祗需一天、日本两天半,香港和新加坡也仅需三天即可送达,省去了很多税收和运输成本。”日本株式会社东京舞台照明上海代表世利康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拉近了中外企业的距离,产业基地为高科技文化装备企业间的日常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可能。
 
  河马动画副总经理吕华表示,跨界合作可以衍化出新的产品类型,自贸区开放後,众多行业内的知名企业进入中国,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搭建高科技文化装备集聚平台,使行业内产品、技术、系统等不同领域的合作势在必行。
 
  吕华进一步举例说,国内院线放映河马的动画产品时,投影机上小小的高流明灯泡明亮度祗要降低两度,呈现出的影视作品效果就会很差,由此可见产品对於技术的依赖,反之,技术也需要内容作支撑。
 
  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部长尤存介绍道,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迅猛,由於自贸区开放利好,高科技文化装备企业迅速集聚中国,为搭建联合平台提供了现实可能。建设中国首个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让文化插上金融和科技的翅膀,飞得更远。”(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