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交通日臻完善吸引中外投資

2014-10-20
来源:香港商报

  據桂林市旅游局局長林業江介紹,作為世界旅游組織首推中國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每年都有近200萬來自亞、歐、美洲的入境游客到桂林觀光旅游。

  2012年,經中國國務院同意,國家發改委正式批覆《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發展規劃綱要》。此后,桂林臨桂新區的建設駛入「快車道」,廣西首趟高鐵從桂林始發,一路北上進京,對接珠三角經濟區的貴廣高鐵也將於2014年底實現通車。

  良好的自然環境,加之強有力的政策支撐及日益完善的立體交通網,使桂林吸引了萬達、華僑城、海航等中國商界巨頭。

  據桂林市官方數據顯示,2013年桂林新簽市外境內項目總投資750億元人民幣,2014年,當地計劃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將超620億元人民幣。

  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境外客商將目光瞄向這片山水美地,試圖在桂林國際旅游勝地的建設過程中發現新的商機,開啟一條「掘金」之路。

  早在1998年就已進入桂林旅游市場的台資企業,目前已擁有了樂滿地度假世界、世外桃源等多個頗有知名度的旅游品牌,其中樂滿地度假世界還成為中國大陸首個被評為5A級景區的台商獨資企業,年接待中外游客近百萬。

  國際著名旅游度假機構法國地中海俱樂部,2013年亦將其布局中國中高端旅游市場的第一步棋定在了桂林。其在桂林開設的中國首個全天候度假村僅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就已吸引了700多名游客,330間客房全部爆滿。

  正是瞅準了桂林旅游的巨大潜力,在現代服務業方面有著豐富經驗的新加坡商界人士也加緊了投資桂林的步伐。由新加坡著名酒店品牌悅榕莊集團打造的陽朔度假酒店已經建成,近期將投入使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9月中旬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之前特地到訪桂林。在游覽陽朔之后,李顯龍表示,將向新加坡商界人士講述當地的情况,希望他們能到桂林尋找和拓展新的項目。

  新加坡作為桂林第七大客源國,目前已有約30家新加坡企業進駐桂林,總投資約1.1億美元。中共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建議,在陽朔設立一個中國-新加坡合作旅游園區,呼吁更多的新加坡企業到桂林投資。蔡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