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传腾讯云总经理陈磊离职 或加盟迅雷

2014-10-2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腾讯云总经理陈磊将从腾讯离职。对于这个说法,腾讯方面不置可否。

  据腾讯员工透露,往年的移动开发者大会(MDCC)必有陈磊的重要演讲,可是根据已经公布出来的议程,在下个月即将举行的移动开发者大会上,陈磊并没有出现在演讲嘉宾里,这似乎与上述传言相互印证。

  另有传言称,陈磊下一步的去向,很有可能是同在深圳的互联网公司迅雷。据知情人士介绍,迅雷一直在寻找一位合适的CTO,陈磊的新职位很可能就是CTO。

  公开资料显示,陈磊现任腾讯云总经理和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主管腾讯云、腾讯开放平台和社交广告的产品研发工作。在加盟腾讯之前,他曾先后在谷歌和微软任职,从事大数据存储系统、开放式AJAX API、Web视频会议系统、以及Portal Server等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开放平台是腾讯走向开放的重要战略之一,2011年6月推出,当时马化腾表示要通过开放平台再造一个腾讯。据估计,2013年底,腾讯开放平台给第三方的分成高达50亿,预计2014到2015年,腾讯能给第三方带来高达100亿的收益分成。

  从迅雷的角度来说,迅雷的定位是云加速和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并且建立了规模最大的用户参与的分布式云计算网络。今年年初获得了小米2亿美元注资,今年6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上市之后的迅雷将进一步强化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

  据了解,迅雷正在秘密开发一个新的云计算项目,该项目在与投资人交流的过程中大受认可,目前在技术层面已经具备雏形,商业化进程也开始起步。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