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谷歌政治捐献开支飙升:居科技公司第二

2014-10-2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今年在美国的政治捐款和开支达到143万美元,已经超过投资银行高盛的139万美元。

  谷歌近年来的政治献金开支大幅飙升,2006年只有3.7万美元。2010年中期选举时,谷歌的政治开支也只有高盛的三分之一。

  据谷歌透露,该公司的政治行动委员会NetPAC的捐款决策,是由一个高管组成的两党集团共同决定的。谷歌参与的政治议题包括隐私担忧和互联网搜索垄断问题等。

  谷歌并非唯一一家对政治议题展开大举投资的硅谷公司,微软,Facebook、英特尔、亚马逊都加大了对政策制定者的财务支持。根据《金融时报》的数据,微软以178万美元的政治开支位居科技公司之首,Facebook和亚马逊分别以37.5万和17.7万美元位居第三和第四位。

  Twitter和Yelp最近几年也都成立了政治行动委员会,苹果和Uber尚未设立这样的部门,但同样加大了政治游说开支。

  据美国非营利机构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统计,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目前已经向2014年中期选举捐献了大约2250万美元,较证券和投资行业低了1.21亿美元。

  硅谷科技公司正在大举捐赠政治游说活动,希望加强在税收、技术移民和情报监控等问题上的影响力。

  具体到候选人和政党,科技公司的倾向性也有所变化。2010年,美国民主党联邦候选人获得了科技公司55%的政治献金,共和党为45%。2014年,民族党比例为48%,共和党为52%。

  《金融时报》指出,科技行业的从业人员普遍偏左,而科技公司则会将更多资金捐助给共和党,或者两党均分。

  加州共和党顾问里德·加伦(Reed Galen)说:“这些科技公司的高管未必总是在社会问题上认同共和党,但对他们很多人来说,生意终归是生意。”据无党派非营利组织Sunglight Foundation统计,科技公司员工倾向于向民主党捐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