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日政府出资千亿支持日企投资东南亚基建

2014-10-21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日本政府出资设立逾千亿日元机构 支持日企投资东南亚基建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根据《日本经济新闻》20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设立的“海外交通·都市开发事业支援机构”,该机构可动用金额约为1100亿日元,将以日本企业对东盟诸国等东南亚市场的基础设施投资为中心开展支援工作。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日本政府为上述机构的最大出资者,出资额为585亿日元,且为该机构担保约为510亿日元的资金;此外,包括日立、东芝、三井物产、三菱商社等50家日本企业则出资50亿日元;官民合资约为1100亿日元。

  上述机构将作为日本政府的代表,与被投资国政府交涉,改善日本企业赴海外的投资、接单环境;未来三年将帮助日企开展包括高速公路修缮、机场建设等大约20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此前表示,计划将日本企业开展的海外基础设施输出产值由当前的10万亿日元水平提升到2020年的30万亿日元。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萎靡,日本政府持续加快扶持日本企业走出国门,开展海外业务。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