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国内首个会展校友会成立

2014-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展分会成立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罗燕/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展分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二外)举行成立仪式。这也是国内首个会展专业的校友会。

  作为二外的特色专业之一,会展专业近十年来为中国乃至世界会展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为促进会展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会展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二外校友总会批准,二外会展分会正式成立。二外会展校友会以加强国内外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发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服务广大校友,提供信息传递和交流的平台,介绍校友们在创业、工作和研究等方面的成就,为母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做出贡献作为会展校友会宗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培、北京第二外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许峰、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董事袁浩、北京通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与会展系老师及会展行业40多校友参加了成立仪式。会上选举产生了会展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刘大可任会长,许锋、袁浩、王旭任副会长,聘任程艳博士为会展校友分会秘书长。冯培书记为校友会领导颁发了聘书,并就二外国语会展专业的良好发展及会展校友会成立的重大意义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欢迎广大校友在二外建校50周年校庆之际“回家”看看。

  成立仪式上,会展校友会会长刘大可就校友会筹备情况作了介绍。目前二外会展专业已经实现了立体构架,在学校内部构架中完成了两个研究中心和一个研究基地的建设,在研究构架中得到了学校基金、教育基金、北京市重点及一般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的支持,在教学构架中教学项目及成果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校友会副会长袁浩在发言中表示搭建会展校友会这个平台很必要,可以为二外的老师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实践学习的平台,同时给会展行业同仁提供一个回到学校再学习的机会,而且可以把更多到企业学习的机会留给二外学生。会展校友会副会长许锋对会展校友会的成立表示感到高兴,并感谢二外的精心培养。许锋明确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母校增光,同时会把校友会这个平台做得更有人气。校友会副会长王旭作为会展公司的代表为二外会展人感到骄傲自豪,并表示希望在展览主办方、服务方、场地方等会展产业链上能看到更多二外人优秀会展人才的身影。(罗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