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维也纳合唱团两岸巡演唱中文歌

2014-10-21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21日电 台北消息:被誉为奥地利国宝级、也是世界上最着名、历史最悠久的合唱团之一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10、11月巡回两岸献唱舒伯特《鳟鱼》、舒曼《流浪者之歌》等世界名曲外,同时也安排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与两岸乐迷“交心”。

  今年9月29日,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访问欧洲时,前往“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学校团址参访。合唱团就专门为周美青人安排了1场小型演唱会,校长也亲自导览解说合唱团学校的历史和发展。

  创立於1498年,约有百位年龄10至14岁团员组成的“维也纳少年合唱团”,几年前合唱团开始招收不同族裔背景的团员,现在亚裔团员为数不少,有台湾旅奥家庭的第二代,也有些团员的父母是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大陆。

  此次巡演由该团首见的亚裔(韩裔)女指挥金宝美领军,10月18日首度前往台东演出後,21日在台北音乐厅、25日在桃园展演中心、2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27日则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场。

  结束台湾巡演後,“维也纳少年合唱团”10月30日至11月8日也将再度转往大陆,先後於西安、重庆、成都及深圳4地公演,除脍炙人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也将用天籁美声为大陆乐迷献上童谣《侗族大歌》。(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