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新疆和田市组建猎豹突击队打击暴恐

2014-10-2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 (孙亭文 韩辉 陈林)新疆和田市公安局21日对外公布,为有效防范爆炸袭击、刀斧砍杀、纵火焚烧、车辆碾轧等四种破坏袭击,重拳打击暴恐犯罪多发势头,维护和田市社会稳定,该市公安局决定在“网格化”武装巡控的基础上,成立猎豹突击队。

 
  据介绍,猎豹突击队主要担负社会面巡控、交通管理与指挥、处置街面各类警情、重大案事件的先期处置和对犯罪嫌疑人追击、拦截、围堵、抓捕等任务,以“严密防范、快速处置、以小制小、以快制快”为目标,把暴恐活动处置在第一时间和第一现场,防止出现第二现场和次生危害。
 
  猎豹突击队共配置警力50人,下设突击一中队、突击二中队,每个中队设10个突击小组,配置大功率警用摩托车20辆,武器装备按照特警装备标准配备,包括95式突击步枪、92式手枪,防弹头盔、护目镜、面罩、对讲机(无线耳麦)、作战服、作战靴、作战背心、作战手套、制式单警装备(含手铐、强光手电、匕首等)等。
 
  19日,和田市公安局在该市团结广场举行猎豹突击队授旗丁式,中共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为猎豹突击队授旗,并要求和田广大维稳力量要以全新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维稳工作中,为和田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和田市公安局局长赵忠伟表示,和田市全体公安等维稳力量要时刻警惕於心,以铁的手腕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压在萌芽状态。(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