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促示威者尊重禁令停霸路

2014-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冯仁乐报道:尽管高等法院已於前日发出临时禁制令,禁止占据旺角马路及金钟中信大厦出入口,但示威人士「依然故我」,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昨日呼吁,示威人士尊重法治及法庭命令,停止非法霸占路面。另外,5名行会成员早上出席行政会议时,主动与警员握手,感谢他们尽忠职守。

       旺角仍是冲击高风险地区

  许镇德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占领已持续多时,超出合理程度,有演变成公众动乱的实际风险,连日来亦已对社会民生造成极大滋扰,严重影响运输业界的收入,希望示威者尊重法庭命令。
 
  许镇德指出,旺角多日来被非法霸占道路的人士堵路,严重影响交通,留守人士当中夹杂着激进及滋事分子,经常号召及组织各式各样的冲击行为,挑衅警方,制造混乱,批评他们的行为完全违法及破坏公共秩序。虽然旺角近两日并无大型冲击事件发生,但形势仍然险峻,仍是一个高风险地区。旺角18日共94人被捕
 
  他说,自10月3日以来,警方在旺角拘捕94人,包括87男7女,年龄介乎18至71岁。涉及罪行包括普通袭击、刑事毁坏、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拒捕、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另有61名警员受伤。
 
  对於近日有市民拟捐款支持前线警务人员,许镇德重申公务员接受利益是受到《防止贿赂条例》和《接受利益(行政长官许可)公告》规管,警队内部的「警察福利基金」是按照《警队条例》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决定接受捐款与否前,会按严谨的程序进行覆核,防止有任何利益冲突,公务员事务科亦会进行覆检。
 
       20电车乏维修停止服务
 
  交通总部高级警司李国忠表示,港岛电车服务受占领行动影响一分为二,其中东段电车服务的50辆电车,有20辆因缺乏足够维修停止服务,其他电车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电车公司需要安排车辆到中西区屈地街车厂进行维修,但前日派员与铜锣湾占领区人士商讨开放道路并无结果,希望铜锣湾占领者尽快开放道路,维持电车服务正常运作。行会成员与警握手表谢意
 
  此外,行政会议昨早回复特首办召开,李慧攌、林健锋、史美伦、郑耀棠与张志刚等5位行会成员,早上与部分驻守特首办内的警员握手,表达谢意。李慧攌说,行动属於自发,并代表部分非官守成员向警队表达谢意,她赞扬警队在占中期间,面对重大压力,仍能忠於服务市民;林健锋就说,部分警员面带倦容,他感受到警员非常辛苦,期望行动能向警队表达他们的支持。
 
  另外,监警会主席郭琳广表示,投诉警察课收到超过900宗投诉,当中23宗属须向监警会汇报的投诉,内容包括警员滥用职权、疏忽职责和殴打等。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