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会展中心投用 厦门再添地标

2014-10-22
来源:厦门日报

  2000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这一投资近12亿元的工程成为当时国内占地面积最大、展厅层高最高、单体体量最大的展馆。(原本报记者林世泽摄)

  2000年,新世纪元年。带着对新世纪的憧憬,厦门人民满怀梦想与希望。

  一幅新的蓝图,徐徐展开:国务院正式批准《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了560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

  多项重点项目纷纷在厦门落地生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它的建成,不仅代表了厦门21世纪再创辉煌的新标志,更代表着厦门会展业从此崭露头角。自2000年起,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就成了厦门几乎所有重大会展活动的举办地。本报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过程做了一系列深入报道,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及时的资讯。

  此外,厦门出口加工区在海沧奠基;柯达在亚洲的最大生产基地、厦门投资额最大的已开业的外资项目――柯达海沧厂全面投产;钢琴博物馆正式落户鼓浪屿,多架古董钢琴远渡重洋来到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如今,该馆已成为世界上馆藏最丰富的钢琴博物馆。

  厦门港也传来“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百万标箱”的利好消息。同时,厦门港已连续三年跻身“世界集装箱百强港”行列,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港。(本报记者江海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