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体验型展览成"世界城市日"亮点

2014-10-22
来源:东方网

  观众排队参观在科隆举行的"360度上海"大型体验型图片展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德国科隆市举行,科隆市长罗特斯及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出席开幕活动。

  在科隆市巧克力博物馆、德国体育及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广场,“360度上海”体验型图片展吸引各界人士瞩目。由德国著名建筑摄影师汉斯·艾诗在上海金茂大厦楼顶取景拍摄的作品,成为上海对外推介活动的经典之作,使海外观众真切感受今日申城新貌。当地不少观众纷纷在“360度上海”图片前合影留念,并期盼能去申城实地感受上海魅力。

  与此同时,“魅力上海”艺术图片展也在科隆展出,图片展向德国观众诠释“世界城市日”的由来,加深了海外人士对这一由中国政府推动设立的国际日的理解。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后,由中国政府、国际展览局(BIE)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倡议设立“世界城市日”,联合国大会于2013年底批准同意,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立为“世界城市日”,旨在让全球各个城市借助这一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全人类可持续发展。

  在10月21日起举办的“上海电视周”期间,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外语频道摄制的展现中国时尚艺术、饮食文化、旅游风情以及外国人在沪生活等多部电视片与德国观众见面,将在杜塞尔多夫电视台、萨沃电视台和黑森电视台连续7天播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