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访问清华大学

2014-10-22
来源:清华新闻网

   原标题:陈吉宁会见Facebook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清华新闻网10月21日电(记者李含)10月21日,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工字厅会见了扎克伯格一行,与他就未来人才培养、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杨斌,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参加会谈。

 

  图为陈吉宁与马克﹒扎克伯格交谈。记者苑洁摄

  陈吉宁对扎克伯格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他加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表示祝贺。陈吉宁介绍了清华历史文化发展、学生培养理念和学校教育创新举措。他说,清华自建校伊始,就有中西融汇、古今贯通的传统,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发挥中西方文化学术交流桥梁的作用。当前,清华正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应对未来全球挑战的优秀人才,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不断促使教育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清华大学和Facebook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开展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扎克伯格介绍了Facebook网站的发展情况,并结合他的个人职业经历,分享了他对于人才培养的看法。他表示,大学应培养具有扎实的知识积累,同时又具有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力的创新人才。他说,非常高兴来到清华大学访问,希望在未来推动Facebook与清华大学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图为会谈现场。记者苑洁摄

  马克·扎克伯格是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自2004年创立Facebook后,马克·扎克伯格一直负责网站的发展方向规划以及产品策略设计,同时引导公司的服务产品设计、核心技术以及基础设施的开发。马克?扎克伯格在加州创立公司之前,曾就读于哈佛大学计算机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