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知趣网联合UIXOO推出智能红酒瓶塞

2014-10-22
来源:雷锋网

   瓶塞也要智能?如果你有饮用红酒的习惯且通常价位在千元级别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疑惑了。对,这是一款专为红酒准备的智能瓶塞。葡萄酒打开后如果一时喝不完,要保存起来就非常困难,口感和品质很容易在短时间内下降。

  其中的关键在于隔离氧气,据了解,一旦氧气和葡萄酒充分接触,就会引起葡萄酒酸败、变质。所以开封后的葡萄酒一定要密封保存,同时抽出容器中的空气。现在市面上有一些手动抽气泵和真空瓶塞之类的产品,但使用起来非常麻烦,而且也存在产品老化、漏气的风险,要是坏了一瓶美酒,那可真要扼着心口叹息了。

  因而,知趣网联合UIXOO设计团队推出了这款智能瓶塞。知趣网负责人谢阗地表示,“相对于市面上主流的机械式真空瓶塞,这款产品至少是从卡带录音机到iPod的飞跃”。先来看看产品是什么样:

知趣网智能红酒瓶塞
知趣网智能红酒瓶塞

  知趣网的智能红酒瓶塞由酒塞和主体两部分组成,外观简约优雅,主体部分搭载有LCD显示屏,可显示温度和瓶塞工作状态,比如抽气状态、已储存时间、电量等信息。使用时,只要把酒塞插入红酒瓶口内,然后将产品主体部分与酒塞对应,旋转锁环将产品主体和酒塞组锁成一体后,就会自动开始抽真空工作。

 

  谢阗地介绍说,智能瓶塞采用的是光耦合技术,其原理是:有空气进入酒瓶后,瓶塞内部的保险栓被顶进光耦开关探测范围,电路连通开始抽真空工作,当到达真空状态后,光耦合开关又被真空吸力拉下离开光耦开关探测范围,电路自动切断停止工作。

  “其优点是光耦合开关灵敏度高、使用寿命长,真空状态更持久”,谢阗地表示。而传统的恒压装置是利用橡胶管机械变形的原理,橡胶管很容易老化漏气,而且回应缓慢。“使用智能瓶塞后,可以将开瓶后的红酒保存时间从两三天延长到三周。”

  其实,这只是知趣网尝试做原创硬件产品的开端,接下来他们会有一系列的产品规划。“我们希望,知趣网一年内能够主导发行20到30款产品,其中8到10款是原创或品牌联署”,谢阗地介绍说,他们并不会限制产品的类型,只关心它“好不好玩、有没有用”。过去的两个月内,他们找到了近百个原型产品方案,这款智能瓶塞之所以会比较快做出来,是因为联署品牌方UIXOO帮助完成了大部分的工作。

 

  UIXOO是深圳一家工业设计公司刚刚启用的品牌,“这是一个心怀原创设计品牌梦想的团队”,谢阗地介绍说,在这之前,UIXOO不仅设计了智能瓶塞的原型,还协同多个供应链资源完成了产品原型的工业化。知趣网基于市场的理解对产品进行了包括外形、交互、材质在内的十余处细节调整,目前已经实现量产,正在知趣网进行众筹。

  “智能瓶塞不是一个像宇宙飞船一样可以改变世界的东西”,谢阗地说道,“但这个东西证明了硬件行业是一群踏实务实。诚恳淳朴的人在主导的行业。媒体上有许多把桌面端的商业争斗套在这个行业里的故事,实在是对不住那些与我们合作的单纯的工程师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