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高层次人才到四川创业 每人最高资助100万

2014-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华西都市报记者 袁慧君)10月21日,记者从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2014海外高新科技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上了解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创业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扶持,入选省计划引进人才,最高每人可获100万元资助。

  据省委组织部介绍,对入选省计划的引进人才,每人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对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对于创办企业的人才,提供不低于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和最高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对市场前景好、技术潜力大的团队,可给予滚动支持。

  融资方面,成都高新区设立的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最高可给予每个项目200万元的投资。我省也正在筹备组建四川省创投基金,实行政府创业投资引导资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结合的接力扶持链条。税收方面,我省对国家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对投资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前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四川大学华西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康裕建表示,四川的财富积累到了一个很丰富的程度,如果项目的模式优先,很有可能拿到大笔的投资。“3年前,我拿着3D生物打印方案到处游说,无奈受制于环境不成熟等原因,反响并不强烈,而现在随着3D生物打印市场的成熟,项目模式有创新,有优势,得到投资十分容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