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前三季新疆区外引资已到位3000余亿元

2014-10-22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招商引资完成八成全年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区外到位资金3385.70亿元

  新疆招商引资完成八成全年目标任务

  亚心网讯(记者何玲)21日,记者从自治区招商发展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3385.70亿元,同比增长15.0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61%。其中,第三季度,全区区外到位资金总量呈现恢复性增长,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29个百分点,比第一季度提高2.40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招商发展局加大产业招商、重点行业招商的力度,加大产业援疆、民间资本引资力度,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以发展促民生,确保全面顺利完成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新疆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中,外省到位资金2635.47亿元,增长13.86%,占区外到位资金的77.84%;其他中央(含部委)企业到位资金730.66亿元,增长20.45%,占区外到位资金的21.58%;1—7月实际利用外资3186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57亿元),增长1.79%,占区外到位资金的0.58%。

  前三季度,自治区落实执行招商引资区外项目2815个,同比下降2.46%;其中,新执行项目1368个,往年结转项目1447个。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疆招商引资主要呈现出:自治区决策措施成效显著,围绕产业链和重点行业招商引资使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民间投资积极活跃,所占比重逐年提升;产业援疆到位资金持续平稳增长;第一产业稳步增长,第三产业拉动作用明显;大项目数量增多,带动作用增强五大特点。总体来看,全区招商引资区外到位资金呈现平稳放缓增长的态势,今年1—9月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61%,预计全年完成42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