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金门已从战场转型繁荣商场

2014-10-22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电  台北消息:22日上午,台湾军方在金门擎天厅举行古宁头战役65周年纪念大会,马英九致词时指出,如今两岸关系是60年来最佳状况,金门已从杀戮战场变成和平广场,再变成繁荣商场,如今没有人想打仗了。
 
  解放军与国民党军争夺金门的古宁头之战发生於1949年10月,战斗持续了3天两夜。成为当年惨烈的一场战事。
 
  今年适逢古宁头之战65周年,台湾军方及金门县政府特别於10月21至22日期间举办多项战地巡礼、纪念美展、晚会、大会、敲钟祈福及祭祀典礼等活动。
 
  马英九上午出席纪念大会致词表示,期许两岸迈向和平共荣之路。当年参战官兵、历任金防部司令官(指挥官)及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等皆应邀出席。
 
  此外,古宁头之战65周年纪念美展21日在金门文化园区开幕。应邀参加剪 者的金门县长李沃士、金门县议长王再生呼吁,两岸要走向和平,世界要和平共处。
 
  王再生还表示,近年来金门大桥、两岸通水等计划都付诸行动,希望实现大陆向金门输电成为两岸和平的另一个里程。
 

  21日,金门县政府还公布了“免费来金门热门景点拍婚纱获选名单”,金门县政府举办徵选爱情故事,21对获选的台湾与大陆地区爱侣,将免费到由民众票选出的金门十大婚纱景点拍摄婚纱照。(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