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长春十月频遭“霾伏” 空气指数逼近爆表

2014-10-2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长春10月22日电 (记者 李彦国)22日,今年入秋以来最为严重的雾霾天气袭击吉林省长春市。早间8时,长春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482,逼近500的“爆表”值,在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实时排名中,长春也列居最差排名第一位。

 
  上班早高峰时段,站在雾霾笼罩下的城市中已看不清稍远些的高层建筑,马路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与环卫工人多选择戴上口罩。
 
  环卫工人李景武与同事们在天未亮时就出来扫街,“今天真呛,一股辣味往鼻子里钻,今年第一次遇到这么严重的雾霾。”李景武对记者说。
 
  长春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显示,至22日9时,长春8处监测站点全部为污染级别最高的“严重污染”。
 
  与往年同期一样,雾霾或将再次成为长春的“常客”。记者注意到,10月8日至21日的14天里,长春祗有12日的天气状况为“良”,其馀均处於不同程度的“污染”状态。
 
  严重的雾霾天气频频袭来,民众也纷纷采取“自保”措施。“防霾口罩已经开始供不应求,因为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差。”长春市卫星路一家药店的经理张小海告诉记者。
 
  气象专家分析称,东北地区在这个时节出现雾霾天气,除了天气条件不利於空气污染物扩散外,秋收接近尾声农民开始大量焚烧秸?,导致空气污染源增多,也是霾天气多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此,长春市政府已下发通告“禁止焚烧秸?及林下附植物”,违者将予以处罚甚至追究刑责。(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