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沈阳“舌尖胡同”招商会在台引热议

2014-10-22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图为沈阳“舌尖胡同”

  根据中时电子报报道,10月17日,沈阳“舌尖胡同美食文化主题街”在台北举行说明会,沈阳市副市长祁鸣、和平区副区长朱翎现场出席,并与台湾十余家知名餐饮业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引起台湾媒体热议。

  报道称,台湾美食在大陆很受欢迎,使得不少餐饮业者有心到大陆发展。沈阳市在东北地区打造第一条主题美食街“舌尖胡同”,引进台湾地道口味,让沈阳民众享受台湾料理,不再只是一年一度的美食节,预料将带动台湾和沈阳间美食、经济与文化的交流。

  沈阳市副市长祈鸣第4度来台访问,笑说自己是最大的“沈阳城市推销员”,大陆正将经济发展重心从沿海转往东北,沈阳就是东北最繁荣的指标,在产业上扮演协调发展角色,向东三省幅射,也有区域带动和小区便民服务特色,非常适合各种商业活动发展。

  沈阳市和平区副区长朱翎用东北人特有的豪迈口吻提到,她最喜欢的台湾小吃是蚵仔煎、鱼丸汤和大肠包小肠,以往一年只有十几天的台湾美食节才能在公园品尝到台湾美食,美食节一结束,想吃也吃不到,现在有了舌尖胡同,一年到头,无论沈阳当地人或是每到假日爆满的外来客,都可以大啖台湾美食,“不只是文化而已,更是灵魂层次的交流。”

  舌尖胡同执行董事涂丽卿是长住沈阳的台湾人,对沈阳、对台湾都有深厚的感情。舌尖胡同引进的是世界各地的料理美食,当然少不了她最深爱的台湾家乡味。为照顾乡亲,无论是大规模的主题餐厅,还是小单位的台湾风味小摊,只要打个电话给她,至少一年免租金,“希望在大陆打拼的台湾同胞,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台湾人情味。”

  报道还称,沈阳舌尖胡同以特色美食和精品主题店为主,共300多个摊位,其中3分之1优先保留给台湾美食,迎接每天50万的流动人潮,未来发展可期。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