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港媒列外部势力参与“占中”证据

2014-10-22
来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表示,有外部势力参与“占领中环(占中)”;香港《大公报》22日在报道中,列出多项外部势力参与“占中”的证据。

 
  报道说,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9月中上载了一份香港公民党的英语组、“香港2020”在9月初的会议纪录。
 
  会议出席者之一的Dan Garrett在会上称,“华盛顿要求继续在香港推动民间、社会力量争取民主诉求运动,尤其是推动青少年在社运扮演先锋角色。”更称美国坚定支持学生,“会保护学生领袖,包括赴外留学、定居。”
 
  报道还说,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早前出席一论坛时爆料指,香港中文大学设有一个叫“香港美国中心(港美中心)”(The Hong Kong——America Center)的机构,中心主任Morton Holbrook Ⅲ(侯儒楷)是美国情报部门老将。
 
  刘乃强指出,“港美中心”最近其中一个活动,就是教学生怎样去示威游行。
 
  报道又提到社交媒体面书(Facebook)专页“时闻香港”在日前透露,“港美中心”今年3月15至16日举行了两日一夜的工作坊,“名正言顺”培训大学生作为“占中”骨干。
 
  报道亦援引今年4月出版的《紫荆杂志》称,上述工作坊,参与者实际上是由一些政党要人、国际学者及神秘的政治人物授课,教授学生如何面对大型示威抗议活动中的谈判策略,并为香港普选定下所谓的“不可退的底线与立场”等。
 
  另据今年6月出版的香港《东周刊》披露,壹传媒老板黎智英5月底曾密会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保罗·沃夫维兹(Paul Wolfowitz)。而在“占中”启动後,黎智英频频出现在集会现场。(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