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加拿大枪手射杀士兵闯入议会大厦 总理撤离

2014-10-23
来源:人民网
加拿大议会大厦遭武装分子袭击 警方击毙一名袭击者
 
  加拿大传媒周三报道,首都渥太华国会大楼附近的战争纪念碑发生枪击,一名士兵受伤。警方紧急封锁国会。
嫌疑人照片曝光
 
  原标题:突发:加拿大联邦议会发生枪击 一死一伤
 
  最新消息: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早些时候在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大厦发生的枪击案,尚无法判定就是恐怖袭击。这起枪击案是加拿大两天内第二起士兵遇袭身亡的事件。昨天,加拿大将恐怖主义预警从低级提升到中级。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就业部部长贾森-肯尼刚刚在推特上表示,之前在首都渥太华国家战争纪念碑枪击事件中受伤的士兵,在被送往医院后已不治身亡。另据CNN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紧急支援加拿大警方,协助其调查。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2日电(记者李学江)加拿大联邦议会大厦今天中午时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士兵受伤,一名袭击者死亡。
 
  袭击者首先在距议会大厦约200多米远的战争纪念碑向一名站岗士兵开枪,在将其打伤后,驱车开向议会大厦中心大楼,在大楼内外与警方交火数,并在警察追击下逃入议会大厦内。
 
  目前警方正在议会大厦内外搜索,到记者发稿时,已有一名持袭击者被打死。袭击者有几人,是否仍有同伙躲在议会大厦内目前尚无法证实。据报哈珀总理已从议会大厦安全转移。 

  加拿大日前决定参加北约对伊斯兰国进行空中打击,昨天有6架CF-18战机一架空中加油机和两架侦察机,以及约600名地勤人员已飞抵科威特。同一天,一名伊斯兰激进分子驾车在蒙特利尔南部小城撞向两名军人,造成一死一伤。这名激进分子被警方追击时翻车,在逃出汽车后被警察击毙。 

  加拿大国会枪击案尚未定性为恐怖袭击 哈珀取消公开活动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10月22日位於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案後,加拿大总理哈珀随即取消了原定当天下午前往多伦多的公开活动,大多伦多地区也随即提升了警戒以策安全。
 
  事发当天上午,一名枪手在渥太华加拿大战争纪念碑前击杀一名守护士兵,枪手并袭击国会山庄,国会传来枪战声。已经证实的消息称,一名战士和一名枪手身亡。
 
  截至目前,事件尚未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发後,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袭击”。约翰斯顿对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深感悲痛,慰问死亡士兵家属及伤者。
 
  事发後,哈珀办公室宣布取消当天下午哈珀原定的公开活动。哈珀办公室此前向记者发出通知,哈珀原定22日下午与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17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在多伦多一间学校出席活动,之後在市中心一间酒店授予马拉拉为加拿大荣誉公民。总理办公室说,哈珀在枪击案发生後被护送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目前安全无虞。
 
  安大略省议会在当天会议前,安大略省省长韦恩等政治人物全体默哀,向遇难士兵致哀。
 
  事发後,22日下午,多伦多警察总长贝尔·布莱尔举行记者会,宣布大多伦多地区提升警戒级别。布莱尔表示,渥太华枪击事件引发全加拿大每一个社区对安全问题的极大关注,“我们不能想当然,不能自满”。
 
  布莱尔表示,提升警戒的区域包括诸如多伦多市政厅等公共空间,法院,使领馆以及交通设施。不过,布莱尔表示,警方目前没有察觉即刻的威胁。
 
  据悉,多伦多市中心的联合车站已经加强了警戒。但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安检一切如常。
 
  这是三天时间里加拿大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的袭击事件。此前10月20日,在◇北克省一间停车场里,一名自认是伊斯兰教信徒的极端分子开车冲撞两名加拿大军人後被警方追击击毙,事件导致一名军人死亡,也引发加拿大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