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蘇家淮揚美食做得精吃得雅

2014-10-23
来源:香港商报

  「蘇曉曉」清新的蒂芙尼藍與白相間甚為典雅

  秋季乾燥的天氣讓人食慾不振,各種油膩、煎炸、燜炒的美食放在眼前都沒有任何誘惑了。近日,記者偏愛精緻、清爽、輕怡的「雅風」美食,當中的代表肯定少不了細膩淡雅的淮揚菜,做得精,吃得雅,宛如夏日的一抹沁涼,融化於味蕾,平靜於心間。

  香港商報記者 吳志雄  美食達人 Paris Lien

  淮揚菜的美味細膩淡雅,天生一股文藝的氣質,在深圳海上世界初遇「蘇曉曉」,便一見鍾情,深得我心。這家被譽為「深圳最美的餐廳」主推精品淮揚菜,有美景、美食、美人,目及之處皆有美感,精雕細琢如嫵媚深沉的江南閨秀,這大抵是餐廳取名自一代江南才女蘇小小的緣故。

  裝潢餐具富文藝色彩

  初遇「蘇曉曉」就被俘虜了,在走廊盡頭一派舊上海式裝修的門廊上,淡然的寫□這三個古色古香的「蘇曉曉」繁體字。走進餐廳,那一抹小清新的蒂芙尼藍與白相間的裝修沁人心脾。天花上古老的大吊燈,天藍色的木製窗框,木色沙發椅,牆上精緻油畫,頗具懷舊氣息。再加上小巧精緻的白瓷碗、玻璃雕花水杯、典雅印花的懷舊茶壺,在小清新蒂芙尼藍的映襯下,更加文藝淡雅又高貴,每一個角落都散發□一股文藝味,讓人感覺舒適又自在,特別適合三五知己閨蜜約會。

  在菜式的設計上,無論是烹飪、擺盤還是容器,都可看出師傅下了一番工夫。無論是開胃前菜醋椒海蜇頭、特色美味東坡肉、招牌松鼠桂花魚、主食弄堂生煎包、小吃黃橋燒餅,都味道正宗,就是這個味兒!

  麥片青芥蝦球

  改變一般椒鹽、酥炸的做法,大明蝦去殼去頭開刀做成蝦球,用牛油炒香麥片,裹住蘸上了青芥末的蝦球,創新口感層次豐富,青芥沁人心脾,外面香脆無比,蝦肉爽口鮮美。

  老上海熏魚

  頗有懷石料理氣質的擺盤,以油煎透,再以花雕酒醃製,方可成就如此焦嫩味濃的老上海熏魚。沒有一般熏魚的嗆鼻氣味,多了一分陳年佳釀的醉香,微甜中透□酒濃,安放在墨色石盤上,顯得格外大氣。

  醋椒海蜇頭

  海蜇頭盛放在精緻的高腳酒杯容器,分量相對較少,並不起眼。但是一嘗,爽脆海蜇頭在咀嚼時咯吱咯吱響,那股微酸微辣勁兒特別開胃。

  金耳竹笙燉松茸

  墨黑色的茶壺配以茶杯,端上來並非好茶,而是靚湯。外面是焚香品茶的優雅,內裏是洗手作羹湯的跳脫,松茸、金耳等上好菌類慢火熬製,口感清新卻有膠質,餘香足,回味長。

  糟醉三寶

  小蝦、醃魚、毛豆豬耳,分別放在三個小碟置於一個三級小木架上呈上飯桌,古色古香,精緻可愛。

  麥片青芥蝦球

  改變一般椒鹽、酥炸的做法,大明蝦去殼去頭開刀做成蝦球,用牛油炒香麥片,裹住蘸上了青芥末的蝦球,創新口感層次豐富,青芥沁人心脾,外面香脆無比,蝦肉爽口鮮美。

  松鼠桂花魚

  光是賣相已讓人食指大動,新鮮炸至香脆的桂花魚,加上西瓜哈密瓜鳳梨粒,讓酸甜醬汁中夾雜□水果的清新,鮮嫩酥香,酸甜可口。

  黃橋酥燒餅

  外表微黃上覆芝麻,與普通燒餅並無二樣,然而輕咬一口,那層層酥鬆的外皮包裹□不油不膩的肉鬆,在一眾蜜甜中鹹得特別,又不突兀,一試便停不下來。

  意大利奶凍

  彈力十足的奶凍盛在透明的玻璃杯中,在紫紅色的雜莓醬映襯下顯得越發白透,甜甜的奶凍一起下口,帶□涼意舒暢了所有的味覺神經,飽餐後來一杯甜點,甚是愜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