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国维和部队预计在2015年初抵达南苏丹

2014-10-23
来源:路透

   中国维和部队预计在2015年初抵达南苏丹--联合国官员

  路透联合国10月22日(记者 Michelle Nichols) -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别代表Ellen Margrethe Loj周三称,大约700人的中国维和部队预计将在明年初加入联合国在南苏丹的维和任务,并且呼吁中国当局“尽早”部署该维和部队。
 
  中国上月宣布,将派遣一支700人的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以协助保护平民。联合国官员称,这将是中国首次派遣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的维和任务。去年,中国曾派遣规一支模较小的“保护部队”参加联合国在马里的任务。
 
  Loj称,目前有10,488名军人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联合国授权的南苏丹维和任务参加人员数量为1.25万人。
 
  “中国步兵营还没有到那里,但我们在那里已经有一家中国工程公司和一家中国二级医院,”她在联合国对记者称。
 
  “我获悉的最新情况是,(中国的步兵营)在明年初以前不会到那里,但我们正在努力呼吁所有出兵国尽早派出他们承诺的部队和设备,这当中不仅包括中国,也包括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及其他国家,”她说。
 
  南苏丹2011年宣布脱离苏丹独立,该国局势在去年12月恶化。(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