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苹果公司早期Apple-1电脑拍出90.5万美元高价

2014-10-2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一台苹果公司早期Apple-1电脑周三在纽约的一次拍卖会上拍出90.5万美元的高价,远超拍卖行此前预期的价格。

  这台电脑据称是由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组装的首批50台Apple-1电脑之一,组装时间是在1976年夏,地点则是苹果公司另一位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的自家车库里。

  负责此次拍卖的邦瀚斯拍卖行(Bonhams)曾在此前表示,预计这台电脑将拍出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最终拍得这台Apple-1的是亨利-福特(The Henry Ford)组织,该组织计划将这台电脑在其位于密歇根州迪尔本(Dearborn)的博物馆中进行展览。

  亨利-福特组织总裁帕特里夏·莫拉迪安(Patricia Mooradian)发表声明称:“Apple-1不仅具有创新意义,而且还是为数字革命奠基的重要人工制品。”

  Apple-1问世时几乎无人问津,这种情况直到电子产品零售商Byte Shop的店主保罗·泰瑞尔(Paul Terrell)决定购买时才宣告终结,他买进了50台Apple-1,并以每台666.66美元的价格出售。在取得这一初步成功后,沃兹尼亚克和乔布斯又生产了150台Apple-1,将其出售给了各自的好友及其他经销商。

  此前,一台仍可运行的Apple-1在2012年经苏富比拍卖行之手以37.45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出。据悉,当今世上仅有不到50台最原始的Apple-1存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