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罕见露面 为本国人权问题辩论

2014-10-2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张涛 高文宇

   原标题:朝鲜驻联合国代表罕见露面 为本国人权问题辩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 高文宇】联合国一份人权报告22日引起朝鲜关注,朝鲜驻联合国代表罕见地在联合国会议上露面,为本国人权问题进行辩解。“平壤感到巨大压力”——美国媒体称,未来几周,联合国大会将就朝鲜人权问题进行辩论,并就一项动议进行投票。一旦通过,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内的多名高官或将受到反人类罪的重罪指控,并将被移交国际刑事法庭受审。
 
  “联合国的介入或将是国际社会对朝鲜人权问题采取的‘最有力的一次行动’。”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称,联合国2013年委派调查小组调查朝鲜人权问题,如今已完成报告。22日,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的主要成员、澳大利亚退休法官迈克尔·科比与朝鲜代表金宋(KimSong)等人就此进行“对峙”。金宋说,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完全是捏造事实”,现有报告是基于“对朝鲜社会体系心怀仇恨”人士的证词。他还质疑报告的一些细节,比如,一些所谓“目击者”接受访问时受到“诱导性提问”,导致“夸大其词”。对此,科比毫不客气地回应:“我当了34年法官,深知‘诱导性’和‘非诱导性’提问之间的区别。”
 
  《华尔街日报》认为,金宋等人的出席已表明朝鲜的“进步”。此前该国对人权问题讳莫如深,一直拒绝联合国官员进入开展调查,或就人权问题与调查委员会展开对话。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3日称,朝鲜最近多名“实权派”高官“神秘失踪”,比如朝鲜国防委员会设计局长马元春已60多天没有公开露面,马息岭滑雪场等“都是马元春的作品”;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吉没有出现在金正恩接见仁川亚运会金牌选手并举行庆功宴的新闻中……不过韩国情报部门关于朝鲜高官“遭肃清”的消息往往捕风捉影。2013年“张成泽事件”后,韩媒炒作“朝鲜副总理逃亡中国”失实。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