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石油大国违约 中国成受害者

2014-10-24
来源:搜狐财经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委内瑞拉的一份全国性报纸称,委内瑞拉已对其许多债主违约了,而中国则是最新的受害者。

  报道称,自2006年以来,委内瑞拉从中国接受了500亿美元的石油支持贷款,占到中国对拉美贷款总量的二分之一。作为上述贷款的回报,委内瑞拉平均每日需向中国出口33万桶的石油。委内瑞拉平均每天向中国出口约64万桶石油。

  但委内瑞拉违约之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将“不再需要每日向中国出口33万桶石油以偿还贷款”,出口量完全由其自行决定。于此同时,委内瑞拉对中国贷款的还款期限“可能是无限期的延长”。报道同时称,中国商务部证实了上述变动,而且,上述变动是应委内瑞拉的要求而做出的。

  前任政治强人查韦斯在总统任上去世后,尼古拉斯·马杜罗接任总统一职,之后,委内瑞拉经济形势每况愈下,国内政治形势也出现较大的混乱。而今年以来石油价格的不断下跌,更是使委内瑞拉经济和财政状况雪上加霜。

  去年3月,查韦斯去世后,搜狐财经曾指出,中国与委内瑞拉之间的经贸关系可能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搜狐财经同时指出,国开行是受此影响最大的机构,据彭博社此前统计,国开行对委内瑞拉累计贷款达42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