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微软取消免费Xbox流媒体音乐服务

2014-10-24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微软日前宣布,公司将在12月1日正式关闭免费的Xbox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并计划推出每月收费10美元的无限制、无广告流媒体音乐Xbox Music Pass订阅服务。

  这意味着用户仅能在剩下的约5周时间内继续使用微软免费版Xbox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此前,用户可以在前6个月时间内免费享受无限制的Xbox Music音乐服务,但6个月过后每月使用时间限制在10小时之内。

  微软周三悄然更新了支持页面,声称即将关闭免费版Xbox Music服务,但未透露具体原因。微软仅称:“我们正在关注让Xbox Music向客户交付最好的音乐购买和订购体验。”与此同时,微软还对新的付费订阅服务Xbox Music Pass进行推介。“用户可以通过电脑、平板、Xbox、手机或Web访问Xbox Music Pass服务,欣赏上百万首音乐。值得注意的是,订阅该服务后,用户还可以下载音乐。”

  微软还称,“用户可以继续查看之前免费创建的播放列表或合集,但无法播放这些曲目,除非你购买这些音乐或Xbox Music Pass服务。”

  微软于2012年推出了Xbox Music,以此来替代之前失败的Zune音乐服务。目前用户通过PC和移动设备都可以接入Xbox Music,但PC端仅支持Win 8和Win 8.1,但据市场研究机构Net Applications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两个版本的系统市场份额仅为12%。

  此外,Xbox Music服务在音乐市场面临着强大竞争,比如Pandora、Spotify、Google Play Music以及iTunes Radio,对其形成合围之势。许多类似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在早期均靠免费服务来吸引用户,但最终却走上了付费道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