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北汽續覓更多IT企業合作

2014-10-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奕祺報道:北京汽車集團在今年較早時與京東和現代汽車旗下的IT技術平台AOTUEVER簽約合作,北汽集團總經理張夕勇昨日表示,現階段是借助互聯網平台發展新業務的開始,未來會通過多種手段引入需要的外部資源,與更多有實力的IT企業和互聯網公司合作。

  「我們的北汽福田公司牽頭成立了物聯網產業聯盟,未來將聯合龍頭企業,共同建立中國最大的商用車物聯網平台。」張夕勇說,同時集團也在加快引進和培養跨越汽車行業和互聯網行業的复合型人才,為未來轉型做好準備。

  新能源汽車推進速度料再加快

  對於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他表示,國家將新能源汽車產業視為解決環境問題的利器,同時也是促進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的重要抓手,其戰略地位超出市場想像,料產業推進的速度會再加快。

  「北汽今年已成立了新能源汽車研究院,并整合國際資源,包括較早前投資美國Atieva公司,致力發展高端純電動車。」張夕勇又指,集團在布局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時,也將考慮新能源汽車的技術特點,對汽車行業傳統的四大工藝進行改造。」

  北汽與招行簽戰略合作意向

  另外,北汽昨日與MBtech Group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車開發制造等領域開展深入的合作,推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車和核心零部件研發實力的提升。

  同時,北汽昨日亦與招商銀行(3968)在港達成戰略合作意向,雙方擬將在供應鏈融資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北汽集團將通過招行在汽車銷售金融上提供的支持,建立融資網絡。未來,雙方還將開展更多金融領域的合作,逐步拓展到零售金融產品和公司金融產品等業務領域,通過資源整合、交叉營銷。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