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

双11大数据揭秘:谁最信赖顺丰?

2014-10-24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还在讨论双11物流哪家强?亿邦动力网从顺丰2013年双11数据解读今年的物流趋势。物流服务质量依然决定了今年双11的消费者投诉量,而具有服务保障性、定制型、保险型的物流产品,成为商家关注的热点。

  根据顺丰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双11期间,顺丰正在男装、女装、女鞋、内衣、小家电、大家电、手表、珠宝等双11主要类目的TOP商家均有接入。

  其中,顺丰服务渗透率最高的类目当属珠宝,业务占比58%,其次则是女鞋、小家电。

  此外,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去年双11当天全网成交额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商中,与顺丰开展合作的有八家,包括小米、海尔等数码家电品牌,骆驼、杰克琼斯、优衣库、茵曼、阿卡等鞋服品牌,以及富安娜、林氏木业等家居家纺等品类。

  这些排名前十的品牌商去年双11单日成交额全部突破亿元人民币。其中,排名榜首的小米手机,其5.41亿货品全部由顺丰发货。男装销售额第一的杰克琼斯也选择顺丰作为主要供应商。优衣库的双11配送量中则有85%由顺丰完成。

顺丰
天猫2013双十一销售额

 

  去年双11发件量超过30万票的宁波太平鸟服饰方面表示,虽然顺丰在仓储方面经验尚浅,但三天发货10万票还是令其颇感意外。

  创维电视电商方面则指出,在顺分协助下,双11期间三天发货量2万台。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3年双11期间主要网商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其中80%来自淘宝天猫,全天各快递企业共处理6000多万件快件。

  而来自阿里物流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双11当日各大快递公司单量骤增,其中,申通快件量1210万;圆通1110万;韵达1027万;中通1020万;EMS407万;顺丰316万;汇通270万;天天195万;邮政小包106万。

  今年业界普遍猜测天猫双11单日成交额有望突破500亿,对照去年同期350亿的单日成交额,增幅超过40%。这意味着当天订单量也将翻涨。

  从顺丰今年的双11物流产品设计,也可窥见今年的物流市场变化。不同于物流界往年的折扣、优惠等物流产品设计,顺丰做了更具针对性的计划。今年双11期间,顺丰推出分仓备货、保时达、买卖保三项电商专属服务,以及PBS收货有礼等营销支持,从仓储、运力、售后、推广等多个核心环节切入,从而缓解电商卖家遇到爆仓、物流拥堵所带来的成本问题。

  顺丰方面解释,对于物流量不大,没有全国仓库资源、资金流相对吃紧,但品牌小而美的商家可配套选择分仓备货、保时达产品,提升物流质量,减少配送成本;而发货量大、品牌知名度高、注重售后的商家,则可以选择买卖保、保时达产品,降低沟通成本、转移售后风险、提升物流质量。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作为电商配送军团的后来者,顺丰从2013年天猫双11开始发力,不断用新产品来拉拢客户。去年双11前夕,顺丰为加强在电商配送市场的影响力,曾推出8元首重价格的电商特惠业务。

  顺丰方面告诉亿邦动力网,以目前的顺丰电商月结客户的最低月发件量1000票粗略计算,顺丰分仓备货,可让商家每月节省超过5000元运费,30%左右的订单配送成本,40%以上的仓库及人工成本。

  目前,随着分仓备货、保时达、买卖保三项电商专属服务产品投放市,已得到电器、服装、珠宝、3C等品类商家的关注。其中,产品的定制性与保险性是商家最在意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