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女孩获设计大奖评审哽咽颁奖

2014-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缘于对外婆的爱台湾女孩获设计大奖评审哽咽颁奖

 

  “EATWELL”餐盘。图自网络  

缘于对外婆的爱台湾女孩获设计大奖评审哽咽颁奖

 

  全因为对外婆的爱,让姚彦慈决定打造这套餐盘,夺下设计首奖。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看似简单无奇的缤纷餐盘,里头却暗藏无尽玄机,像是汤匙、叉子的角度被设计得比较好使用,又或着是杯子内部的高低差,让吸管比较不易滑动。这些巧思让台湾设计师姚彦慈夺下2014年斯坦福长寿中心“设计竞赛”(Design Challenge)首奖,而之所以有这些杰出的设计,全源自于她对外婆的爱。

  根据《公益交流站》报道,这款名为“EATWELL”的餐盘,是专为“失智老人”量身打造。从每个碗、餐具、盘子的角度,甚至是颜色、清洗等因素,都被列入了考虑。而今年斯坦福长寿中心设计竞赛的主题正是“如何扩展失智症患者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些贴心设计让其中1位评审在颁奖时,忍不住语带哽咽地说:“这是我一直在找的东西。”因为终于有人从使用者的角度来想设计。  姚彦慈说,从小就和她非常亲近的外婆,如今因为失智症,渐渐失去自理的能力,连吃饭都可能变得极其困难。因此让她决定精心打造这款餐盘,希望能造福失智症患者,也减轻照顾者的负担,而这些餐具不但方便失智症患者使用,甚至还具备防泼、防倒的特性。

  姚彦慈拿下设计首奖后,也成功得到了一笔1万美元(约台币32万元)的奖金。并且以此为资本,在旧金山开了1家设计工作室,希望能将这套餐具投入量产。尽管目标困难重重,但她现在仍一边接案子养活自己,同时一边寻找适合的厂商来协助生产这款餐具,也希望能透过募资,完成梦想。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