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高官金溥聪指挥情治机关?“监委”拟调查

2014-10-24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台高官金溥聪指挥情治机关?“监委”拟调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上任后巡视情治机关,遭绿营“立委”批评;金溥聪强调,他接受前“国安局长”蔡得胜建议,循惯例去听取工作简报,未像外界谣传去指挥或下达命令,这些都可接受公开检验。不过,台“监察院国防及情报委员会”昨天(23日)开会决议,推派曾任陆委会副主委的“监委”刘德勋、包宗和与尹祚芊3人共同调查,不排除约询金溥聪,厘清争议。

  台“立院司委会”昨天审查“国安会”预算,金溥聪首次以“国安会秘书长”身份备询,不仅“立委”排队登记质询,媒体也挤得水泄不通。

  “在野党”“立委”批评“出巡”越红线,金溥聪说,他循惯例在“国安局长”陪同下听取工作报告,过去民进党执政时,“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也去过,马英九时期,苏起没有每个单位都去,但胡为真、袁建生都去过。

  “监委”指出,将厘清“国安会”参与情报运作的具体作法、“国安会秘书长”前往“国安”情报业管机关听取简报活动内容,以及“国安会”历任秘书长前往“国安”情治业管机关听取简报的实例等疑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