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城上涨

2014-10-24
来源:凤凰房产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4%,最大降幅为1.9%。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0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最低为下降7.9%。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全部下降。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5%,最大降幅为2.0%。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7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3%,最低为下降10.4%。

  9月份房价环比降幅有所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了9月份房价数据,认为9月房价下降趋势减缓,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点。

  一、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最大降幅为1.9%,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高于1%的城市有29个,比8月份减少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4个,比8月份增加23个。

  二、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降。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8个和52个,分别比8月份增加了39个和20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7个,分别比8月份减少了38个和20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除厦门上涨4.9%,其余城市涨幅均在2%以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为7.9%,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9月中国逾八成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中国多数大中城市,最近一年来购房的民众大都感受到了资产缩水的压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仅10个。同比房价下跌城市逾八成,普跌的态势已经形成。其中,房价曾经创出“马年第一降”的杭州市同比跌幅最大,房价较去年同期下降7.9%。
 
  二手房市场也同样如此。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2个,其中,温州房价创出10.4%的最大跌幅。
 
  根据中原地产测算,9月份70个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平均同比下跌1.2%和1.28%,三年来首次出现房价全面下调。多数大中城市房价重新跌回一年前,这也意味着最近一年来购房的人群,大部分都遭遇了资产缩水的尴尬。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楼市就一直持续着降温下探的态势。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都经历了成交萎缩、库存积压、房价下跌的循环。即使是在楼市传统旺季“金九月”,房价也依然延续全面降温的趋势。
 
  从环比数据来看,9月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仅一个城市持平,创下了今年以来下跌范围最大的记录。
 
  楼市趋冷一方面带动土地市场走低,地方财政压力加大;另一方面也拖累了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创下近5年多来的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楼市的持续走低,从地方到中央都出台了一系列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如限购放开、房贷松绑、税费降低等等。虽然近期中国官方否认这是在“救楼市”,但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楼市的确出现回暖的迹象。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9月房价虽环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同时,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量比8月份增长8%左右。不过,刘建伟认为,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根据目前一些市场机构发布的研究数据,10月份,中国楼市在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影响下已经明显出现回暖迹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也有小幅反弹。(完)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