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天津房交会月底举行

2014-10-24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2014年天津房地产交易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近百个楼盘项目、3个保障房项目、14万套二手房源将集中亮相。本次房交会参展项目以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为主,主推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项目内容。房地产中介连锁机构还将集体参展,集中推荐存量房和租赁房源信息,参展存量房、租赁房源信息达14.4万条,参展二手房上市量历年最大。凡在房交会期间现场成交的商品住房(含限价商品房),可享受交易手续费由每建筑平方米3元减为2元的优惠政策;现场成交的二手房可享受交易手续费由每建筑平方米6元减为4元的优惠政策。

  17日本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实施意见》作出进一步解读。

  取消购房限制性规定

  本市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全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及办理房地产权转移登记手续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再对其家庭拥有住房情况进行查询;取消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办理购房和转移登记手续时需提交缴纳社保、纳税证明的限制性规定。取消对境外机构、境外个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在本市购房的有关限制性规定。

  30日起按新契税征收

  30日起,个人购买家庭唯一普通住宅,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按照成交价格1.5%征收契税,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照成交价格1%征收契税。目前,涉及房屋买卖的相关系统正在加紧调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