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魅力上海”休斯敦启幕

2014-10-24
来源:中新社

   海派文化走进美国名校  “魅力上海”休斯敦启幕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3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着名的莱斯大学校园里,响起了中国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旋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休斯敦市政府贸易和国际事务办公室主办的“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23日在此启幕。
 
  自“小巨人”姚明12年前加盟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效力休斯敦火箭队起,休斯敦与姚明故乡——中国的“东方明珠”上海市便结下了不解之缘。本次为期一周的“魅力上海”活动,包括摄影图片展、赠书和互换播放城市形象片等内容,将给美国民众提供更直观感受和了解上海独特魅力魅力与风采的机会。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新闻办主任朱?雷表示,上海和休斯敦的“友情”由来已久,但要想在高科技、石油化工、医疗等领域加深合作与交流,还需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加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互动。
 
  此次在莱斯大学展出的“魅力上海”摄影展,通过60幅上海地标性新景观和人文特色的彩色照片,展现上海的人文艺术风貌。此外,休斯敦的公共电视频道、主流网站和旅游中心大屏幕等媒体平台,将在未来一年持续播放上海城市形象片。上海图书馆还向休斯敦公共图书馆赠送《世界城市日与上海世博会》等200余?、83种图书。
 
  朱?雷特别强调,本次推广活动的亮点是由德国摄影师汉斯·艾奇制作“360度上海”立体体验型图片展,这也是上海对外推介活动的经典之作,将落户休斯敦知名的盖勒瑞商业中心广场,美国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今日申城新貌。
 
  “这些展览、图书和视觉影像将为美国公众提供近距离感受上海魅力的机会。”休斯敦市副市长冈萨雷斯指出,“对於地方政府来说,这样的合作在增进国际交流,促进本地市民与外国城市友好往来、加深相互理解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休斯敦与上海2005年4月1日签署了两市合作交流备忘录,此後在经贸、医药、科技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上海市府新闻办负责人、休斯敦当地上海侨胞等近百名各界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